close

 

夜晚的池袋是拉麵的一級戰區,各個都營業到深夜,要說第一名的店太難,但排隊最久的一定非「無敵家」莫屬,稍微遠離東池袋鬧區,即使10點過後仍然要排將近一小時,難以想像用餐時間的可怕人潮啊。  

(追蹤粉絲團可以掌握第一手的美食食記喔,一人一讚,救救柚子:完食計畫Plan Eat)

用鐵鍋當作招牌是他的特色, 不過僅此一家,絕無分店,要是在新宿地區看見類似的裝潢風格,請忽略,來池袋吃就對了。

至於好不好吃,網路上爭論不休,有些人覺得太濃太鹹,有些人則覺得恰到好處,我比較偏向後者,這幾次去東京,即便都等了40多分鐘,我還是願意二訪,個人認為是相當厲害的拉麵店。

基本上看到這個中華炒鍋,代表已經排到門口了,實在是太感人了,尤其10點後的深夜東京特別冷,從裡面飄來的豚骨香,也是煎熬。

鐵鍋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梗,還有可愛的繪畫簡單介紹麵裡乾坤。

大概等了40多分鐘,終於準備入座,如果是一個人的旅行,通常有可能提早入場,因為有些散座只能單賣,不過還是得等20-30分鐘,千萬不要用餐時間來排,天荒地老的時間成本實在不划算。

這是我愛住池袋的原因,半夜也能輕鬆吃。 

裡面真的很小,大概只比台北的「鷹流蘭丸」的大一些,全店大約15席,不過翻桌率還算快。 

整間店雖不大,但為了應付這樣的觀光人潮,員工也是不少。在入座前,店員就會先點好餐點,以加快後續的進行,菜單上會以「排名順序」分類,請記得自己點餐的號碼(ex. No.3),之後店員送餐才不會手忙腳亂的。

(可惜我忘了拍菜單,哭了) 

數種加味用的佐料,不過我認為無敵家的湯頭夠味了,不太需要在去調整,除此之外,這裡所有的拉麵都由店家事先配置, 不像一蘭的客製化。

這裡的兩大重點特色,第一個就是茉莉花茶的濃縮液,加入冰水裡就會變成茉莉花茶了,這是我在其他拉麵店沒看過的,不過冰水絕對重要,至於有沒有花味倒是其次。

第二就是「青森產新鮮大蒜」,附上了好用的擠壓器,當湯頭喝到一半時,擠上兩顆大蒜,包準味道大進化,又濃又香超厲害。

不過別一開始就加,會太膩口。

 

→ 特丸麵

  

第一次來,就點這一碗嚐鮮吧。

整晚最滿意的就是湯頭了,看起來又油又膩口,但是一入口卻是清爽、滿滿豚味,鹹度也沒有想像中可怕,要完食完全沒有問題。  

其次是麵條,中等粗細帶點捲度,比較一蘭來說更彈牙扎實,而且沒有很重的硫味,一蘭麵條就有一股怪味不舒服。

其實這張圖是「肉玉麵」,以滿滿的厚切叉燒為賣點的拉麵,不過沒有玉子。

再來說說叉燒,其實從肉玉麵就可以看出,無敵家對於他們的叉燒相當自信,才會推出以叉燒為主的麵食,不過吃完後,大失所望,厚歸厚但是肉質就像比較好一些的泡麵肉,又柴又粉,沒有什麼嚼勁,不推!!!

 

→ 加映:蟹黃麵 870yen

二訪意外發現無敵家竟然還提供另外的「加味湯頭」,以豚骨為主,帶著濃郁的蝦蟹風味,相當精彩的表現,加入大蒜味道更好,「豚,蟹、蒜」三者風味恰到好處。

如果有機會三訪,絕對是我的首選! 

又濃又香的豚骨湯頭是一大特色,除了叉燒跟排隊成本稍高外,真的沒有什麼好詬病了,當然每個人對於鹹度接受不同,拉麵表現又尤其明顯,至少無敵家是我可以完食的味道。

在地人吃不吃一直是許多觀光名店的爭議點,不過這完全沒有邏輯。第一,在地人不吃可能是口味問題,就是適合台灣人也說不定;第二,在地人時間多選擇也多,即便想吃,也可能因為排隊而改變選擇;最後,在地人真的知道所以在地店家嗎?至少我在台北,也沒把握啦。

有一些時間的話,請給這些排隊名店一些機會,往往都有驚喜的過人之處。

 


 

店家資訊:池袋無敵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