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大半個江之島,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:江島亭。除了青銅鳥居那裡,過了中村屋海苔羊羹之後,後段也有許多不錯吃的料亭,可供選擇。 

(追蹤粉絲團可以掌握第一手的美食食記喔,一人一讚,救救柚子:完食計畫Plan Eat)

江之島的美食,大概就是「磯料理」了,其實就是「海產料理」,畢竟這裡靠海,最有名的就是「吻仔魚」了,這裡還有「生食」的方式,也是此次來江之島的目的之一。

選這間店純屬資訊夠多,還有官網。

一進店裡,就有一個超浮誇的盤子,後方就是美麗的海景,雖然今天天氣偏陰,配上江之島沿岸的風景還是很美,只是要小心老鷹跑來搶食。

如果選擇榻榻米,請記得拖鞋,一般地板的話就不需要了,榻榻米還有在分為「席地而坐」和「椅子」供大家選擇。

榻榻米一直是我在日本料亭的第一選擇,不過坐在椅子上還是比較舒服,但是就沒有海景可以觀賞了,只好放棄。 

我們最後選擇靠近窗邊的榻榻米坐席,風景真的超美的,通風也很好,除了盤腿有些辛苦外, 是一個相當優質的用餐環境。

雖然是個小島,但依山傍水的感覺還是很舒服。

這是今天的目標:生吻仔魚。在台灣吻仔魚其實算是普遍,不過要真能生食,大概也只有「什麼都要生吃一下」的日本人會去挑戰吧,不過每年1-3月禁捕,因此只提供熟的吻仔魚,安排行程時要稍微注意一下。

三種丼飯就是「全熟」「半生半熟」「全生」,既然來到江之島了,當然要全攻生食,我們各點了一個全生,一個半生半熟。 

 

→ 生吻仔魚丼 1200yen

生吻仔魚最重要的就是「薑」跟「醬油」,兩者的搭配下,會比較好入口,能夠有效地去除生食帶有的一點腥味。

同行的另一人點了一份炸蝦定食之類的,水準只能算是一般,但醬汁也不錯,不會太鹹太膩,不喜生食的人也能嘗試看看喔。

食用吻仔魚一直有很多爭議,不過來到不同文化,我還是會有選擇體驗看看,我也相信日本人在保護當地特色上有一套方式,最重要還是要抱持「尊重」,

吃,光,它。 

先單吃了一口原味,口感很滑順,輕咬還略帶脆感,不過有一種淡淡的魚腥似有若無的出現,難怪會搭配薑末跟醬油了。 

搭上薑末跟醬油實在是美味,保有了口感,又帶有一點辛辣跟醬香,配著白飯很快就能吃光光,不過份量要拿捏一下,有時我下的醬油太多,反而死鹹很難入口。 

 

→ 生熟吻仔魚丼 1200yen

半生半熟的吻仔魚丼我個人比較推,除了兩種口感之外,日本人烹煮也是相當厲害的,尤其是整個湘南海岸對於吻仔魚,果真有一套自己的方式,熟吻仔魚真的很厲害。

像是蛋糕一樣鬆軟,若說生食是一種體驗的話,我覺得熟食才是展現美味的關鍵,帶著一點海水的鹹味,而且沒有魚腥,單吃不加佐料就很好吃,所以若是錯過生食的季節,熟食反而更加推薦!!! 

最後補一個「三浦三崎」式的壽司吃法,第一次來可別像我傻傻的點一碗「全生」的丼飯,「半生半熟」才能真正嚐到吻仔魚的迷人之處,而江之島上的料亭之多,江島亭落在後段了,想要品嘗記得先吃點東西墊墊胃,爬山完後看著美景,吃一碗「磯料理」,完美。

至於爭議點,我在這裡只提供資訊,不強迫任何人消費,江之島也不是只有這項名產,要吃磯料理的話,「伊勢龍蝦」也是個好選擇。

 


 

店家資訊:江島亭

  • 柚子一訪時間:15/10/05(二) 約14:00
  • 當天排隊狀況:0min
  • 營業時間:平日10:30~日落/土日祝10:30~19:30 (不定休)
  • 店址: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2-6-5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柚子 的頭像
    柚子

    柚子.世界完食計畫 EAT Plan

   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